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文章

START HERE

歡迎造訪Simple Decor,這是一個分享所有關於居家生活與裝潢改造的地方。 無論你是剛買下夢想新居準備裝修,或打算整頓翻修老房子,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,或純粹是居家DIY愛好者,都竭誠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讓你引起共鳴。 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文章的分類方式,供大家一目了然各取所需。 【裝修/改造/宅妝】 居家改造 :居住環境改造紀錄(租屋、住家,依空間區分) 新屋裝潢 :新房裝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驗收、檢討) 舊屋翻新 :舊屋翻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宅妝、檢討) 裝修知識家 :裝修相關資訊(法規、書摘) 宅妝好點子 :宅妝相關資訊(點子、書摘) 【修繕/清潔/組裝】 居家修繕 :家具家電維修實戰(依物品區分、書摘) 居家清潔 :清潔與拆裝實戰(依髒污類別區分、書摘) 家具組裝 :DIY家具組裝實戰(依購入來源區分) 房地產知識 :房地產相關資訊(稅務、法規、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貸款、書摘) 生活小綠意 :園藝新手的栽種紀錄 居家安全 :打造安全居家,讓孩子健康長大 閱讀筆記 :讀萬卷書,留下可供參考回顧的書摘 木工教室 :木作DIY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留言詢問與討論。 ★精選熱門文章 TOP 3 (更新於2024/3) 《 居家改造 》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多功能沖洗器安裝,清洗馬桶與地板方便又輕鬆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實用收納小物,免鑽釘搞定浴室置物需求 居家改造 | 臥室 | DIY床頭層板置物架,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好選擇   《 新屋裝潢 》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裝潢施工順序 & 現場監工的重要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玄關磚、木地板、文化石,收邊美化學問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冷氣、木工、水電、油漆,依序進場 《 舊屋翻新 》 舊屋翻新 | 工程 | 追加工程只要老婆一句話,

居家修繕 | 吸塵器 | Dyson V6無線手持式吸塵器,充電電池替換

這陣子整理房間清出不少雜物,也順便強迫自己斷捨離,和這些放在收納箱卻永遠也用不到的東西說拜拜;對我來說,舊物品即使沒在使用,但沒壞沒破就要丟,還是很難狠下心;好不容易說服自己和一些萬年收藏告別,結果丟了些衣服包包,卻又撿了台吸塵器回家…真是失敗!

當時在社區的資源回收室看到一組Dyson吸塵器和許多吸頭配件,長相和我家裡的V6相同;現場實測還有電能運轉,只是地板吸頭軟管破損了。所以我就把吸塵器主機和其他配件帶回家了,覺得這樣就被丟棄,實在太可惜!


那天出門,本來想順便吸車上的碎屑,結果用一下就沒電了;回家後插上充電器,卻一下子就充飽電了,我察覺有異樣,測試後果然確認是電池續航力出了問題。

上網查價後才知道,原來Dyson吸塵器電池和地板吸頭都不便宜,要全數換新的話,可能也快要能換一台新機了,難怪鄰居會放棄、丟在回收室。


但我們自從2018年底入手家中這台Dyson V6 Mattress,就對它讚譽有加、沒多久就取代了舊的有線吸塵器;如今又幸運拾獲一台同款V6商品,便決定要推薦給家人使用。


仔細研究,Dyson原廠電池的容量規格是2000mAh,壞掉副廠的電池容量則是2100mAh;雖然規格不差,但不曉得為什麼現在已經無法蓄電了,只能換新。


謹慎起見,我將家中這兩台V6吸塵器的電池對調,測試後確認問題是跟著電池跑,這樣就能放心地去採購新電池了。


原廠電池太貴,副廠相容品價差又很大,剛開始我也看得眼花撩亂的;後來選擇有BSMI經濟部標檢局認證的產品,才比較有保障;不然說真的,有些容量規格浮誇、價格又低到不可思議的貨色,還真不知道能撐多久?


新電池很快就到貨了,開箱後內部還有附上一張簡易的安裝說明;這組電池的容量是2800mAh,號稱規格比原廠更高,續航力更強,商品還有一年保固保修。


新品拆裝後,首先要將電池充飽電;


拆卸舊電池與安裝新電池並不難,要先拆開集塵桶,卸下兩顆螺絲,就能移除電池;


換上新電池後,鎖回機身正後方和集塵桶側的兩顆螺絲,再裝回集塵桶即可;


不出所料,這台Dyson V6吸塵器果真滿血復活啦!


家人試用過後覺得滿意,我就又下單採購了Dyson原廠的充電器,這個技術門檻可能比較低,所以原廠副廠的價差不大,美觀考量下就選了有Dyson logo的新品。


就這樣,我把吸塵器本體連同二合一組合吸頭、細縫吸頭、延伸軟管、電動渦輪吸頭,和充電器通通打包送走;維修材料錢只需要$2500,回想3年多前我買的整組Dyson,可是要價近萬呢!所以這次的資源再利用還是挺有價值的。

也幸好最後有幫Dyson吸塵器找到新主人,不然像我這樣愛撿破爛、修東西的壞毛病,家裡堆滿了「備用」電器也不是辦法,還是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吧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