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文章

START HERE

歡迎造訪Simple Decor,這是一個分享所有關於居家生活與裝潢改造的地方。 無論你是剛買下夢想新居準備裝修,或打算整頓翻修老房子,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,或純粹是居家DIY愛好者,都竭誠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讓你引起共鳴。 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文章的分類方式,供大家一目了然各取所需。 【裝修/改造/宅妝】 居家改造 :居住環境改造紀錄(租屋、住家,依空間區分) 新屋裝潢 :新房裝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驗收、檢討) 舊屋翻新 :舊屋翻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宅妝、檢討) 裝修知識家 :裝修相關資訊(法規、書摘) 宅妝好點子 :宅妝相關資訊(點子、書摘) 【修繕/清潔/組裝】 居家修繕 :家具家電維修實戰(依物品區分、書摘) 居家清潔 :清潔與拆裝實戰(依髒污類別區分、書摘) 家具組裝 :DIY家具組裝實戰(依購入來源區分) 房地產知識 :房地產相關資訊(稅務、法規、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貸款、書摘) 生活小綠意 :園藝新手的栽種紀錄 居家安全 :打造安全居家,讓孩子健康長大 閱讀筆記 :讀萬卷書,留下可供參考回顧的書摘 木工教室 :木作DIY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留言詢問與討論。 ★精選熱門文章 TOP 3 (更新於2024/3) 《 居家改造 》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多功能沖洗器安裝,清洗馬桶與地板方便又輕鬆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實用收納小物,免鑽釘搞定浴室置物需求 居家改造 | 臥室 | DIY床頭層板置物架,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好選擇   《 新屋裝潢 》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裝潢施工順序 & 現場監工的重要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玄關磚、木地板、文化石,收邊美化學問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冷氣、木工、水電、油漆,依序進場 《 舊屋翻新 》 舊屋翻新 | 工程 | 追加工程只要老婆一句話,

家具組裝 | IKEA | CHARMTROLL。米色床頂篷

自從有了小孩,以往常常只是路過、隨意逛逛的IKEA兒童展示區,現在總能讓我們流連忘返,對於許多充滿童趣的佈置品,也越來越沒有抵抗力~

比如這次入手的米色大象床頂蓬,奇怪我採買的當下幾乎沒有半點猶豫,想說嬰兒床上方如果搭配帳篷感覺超讚的!其實這根本不是什麼必需品,小朋友甚至可能還會因此哭鬧個幾天呢…,大概我對大地色系的擺設飾品,沒什麼招架之力吧!


這看似非常單純簡單的東西,組裝說明也僅有小小一頁,竟也讓我一度癱倒在地上想要放棄,後來被老婆點醒才終於完成;在此分享我失敗的經驗,讓大家能少走一些冤枉路。


拆裝後的東西很少,就只有一頂帳篷和一組長條狀支撐桿。


步驟1:將原本摺疊成數段的支撐桿連接在一起。兩根桿子中間是以彈性繩綁住,只要將細的一端塞入另一邊就可以銜接成直條狀。支撐桿沒有方向性,兩端都可以使用,建議待會兒可以一邊塞入床頂蓬時,再一邊組裝未插入的支撐桿,比較節省迴旋空間。


步驟2:翻到床頂蓬背面,左右兩側只有一邊有開孔,要將支撐桿慢慢插入;這個步驟說來簡單,但是我第一次組裝時,誤以為支撐桿的形狀是要排列成多邊形,造成長度超長無法結合,我還一度覺得可能是布料或支撐桿尺寸有誤。後來才知道,支撐桿銜接後,就無需再分開,因為插入床頂蓬後的弧度是半圓形,這樣一來,長度才剛好;不過要把桿子尾端塞進帳篷,還是要費點力!


組裝完成!擺在地上和牆邊先拍了幾張照片。


雖然組裝床頂蓬不需要準備任何工具,不過要固定在牆壁上,就得依據牆面材質,自行準備適當的零件囉。以我要鎖固的乾式輕隔間牆為例,用一般常見的自攻螺絲就能搞定了。

不過我原本不打算在牆面鑽孔,畢竟這頂帳篷含包裝重量也不過才0.6公斤;用3M無痕掛鉤應該就足夠了吧,結果沒想到我一連使用的中型、大型掛鉤都先後掛彩,撐不到半天就跳樓自盡了……,最後還是只好以螺絲鎖固,才不會有顆未爆彈一直掛在嬰兒床上方。

據說這剛好是3M掛鉤的罩門,因為這頂床頂蓬的重力不單純是往下,反而是比較偏斜前方,所以才導致無痕掛勾雖然標榜著2公斤以上的承重卻無法支撐住。害我犧牲了兩片掛鉤膠條,果然東西還是要適得其所地使用才行。


裝設在嬰兒床正上方,頓時又為臥房增添了一股舒適溫馨的氛圍,很適合就寢前的恬靜感覺。希望小孩子適應之後,能逐漸愛上這專屬於她的小天地。


不使用時,也能簡單摺疊靠牆擺放,不佔空間。


在網路上搜尋時,意外發現IKEA過去販售的嬰兒用蚊帳,曾因為有纏繞孩童疑慮而進行全面回收、退費。所以即使目前仍在銷售的床頂蓬較高,也務必要架設在小孩站立在床上也觸碰不到的高度,並嚴防床頂蓬墜落的風險才行。無論如何,選購兒童用品時,永遠都要將安全考量放在第一順位,我想才是最安心的選擇吧。

留言

  1. 感謝分享,差點拆一包3M掛勾來用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客氣唷~我雖然也是無痕掛勾的愛用者,不過要特別小心防範它的罩門!
      以前不喜歡打釘鑽牆,後來發現為了穩固性和安全考量,有時鑽孔鎖螺絲還是最為可靠。反正是自己家裡,住起來舒服才是重點,就還是以使用需求為優先囉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足跡,
一個問題可以敦促你我找到答案,
一次分享可以幫助到更多人,
一句感謝可以支持我們繼續前進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