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文章

START HERE

歡迎造訪Simple Decor,這是一個分享所有關於居家生活與裝潢改造的地方。 無論你是剛買下夢想新居準備裝修,或打算整頓翻修老房子,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,或純粹是居家DIY愛好者,都竭誠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讓你引起共鳴。 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文章的分類方式,供大家一目了然各取所需。 【裝修/改造/宅妝】 居家改造 :居住環境改造紀錄(租屋、住家,依空間區分) 新屋裝潢 :新房裝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驗收、檢討) 舊屋翻新 :舊屋翻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宅妝、檢討) 裝修知識家 :裝修相關資訊(法規、書摘) 宅妝好點子 :宅妝相關資訊(點子、書摘) 【修繕/清潔/組裝】 居家修繕 :家具家電維修實戰(依物品區分、書摘) 居家清潔 :清潔與拆裝實戰(依髒污類別區分、書摘) 家具組裝 :DIY家具組裝實戰(依購入來源區分) 房地產知識 :房地產相關資訊(稅務、法規、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貸款、書摘) 生活小綠意 :園藝新手的栽種紀錄 居家安全 :打造安全居家,讓孩子健康長大 閱讀筆記 :讀萬卷書,留下可供參考回顧的書摘 木工教室 :木作DIY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留言詢問與討論。 ★精選熱門文章 TOP 3 (更新於2024/3) 《 居家改造 》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多功能沖洗器安裝,清洗馬桶與地板方便又輕鬆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實用收納小物,免鑽釘搞定浴室置物需求 居家改造 | 臥室 | DIY床頭層板置物架,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好選擇   《 新屋裝潢 》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裝潢施工順序 & 現場監工的重要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玄關磚、木地板、文化石,收邊美化學問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冷氣、木工、水電、油漆,依序進場 《 舊屋翻新 》 舊屋翻新 | 工程 | 追加工程只要老婆一句話,

居家修繕 | 用品 | 蹂躪成這樣也太扯?!兒童涼鞋維修

自從(誤)買了熱熔膠槍,我一天到晚都在修東西…!真的不是開玩笑,因為你會突然發現有很多東西都能修了,摔壞的餐盤、斷掉的髮飾、手腳分離的玩具…。熱熔膠實在太好用了,搞得我自己很忙,常常在修繕,要丟東西的門檻也越拉越高。

拉回正題,之前最常修理的多半是玩具,最近則是一直在修鞋;到底是這些兒童涼鞋太劣質,還是小孩蹂躪的太厲害呢?我也不得而知,總之鞋子本來就是消耗品,穿久了鞋底脫落也是常有的事,只是給孩子用的東西,壽命要再打點折扣。

妹妹有雙舊涼鞋,本來就是二手貨,壞了要修我也不覺得奇怪;反倒是姊姊最近換新鞋,只穿去上學兩三天吧,昨天竟帶回了四分五裂的屍體,才讓我大感詫異!


這…鞋子也太糟糕了吧,看得我當場傻眼貓咪、不敢置信。可是女兒難得有雙走路會亮燈的鞋子,很愛穿著走跳,還是拿出熱熔膠試著黏黏看吧~


兩隻鞋子都有點脫落,其中一隻單邊完全開裂了,勉強穿著都不行;修繕的第一步是先將鞋子綁帶和鞋底固定好,也把閃燈電池和接線放入。


稍微等待熱熔膠乾燥後,再把鞋墊也塗滿熱熔膠,和鞋底壓緊黏合。


另一隻鞋子重複相同步驟,最後再拿熱熔膠槍加強一下側邊的接合處固定即可。


大功告成!後來聽說這雙童鞋是阿嬤買衣服店家送的,可能來路不明品質存疑?但總之贈品你也沒得退換貨或抱怨,真的不耐穿的話,還是得丟~


像是妹妹那雙粉紅Kitty貓涼鞋,上次在台東疑似熱到掉底後,我已經反覆黏了三次,並且再也不打算再修了,還去迪卡儂新買了一雙涼鞋;沒想到小孩對這雙鞋有熱愛,只要我修好放上鞋架,就會立刻被選來穿,連新鞋都被比下去;看來我只能等它下次再壞掉,才能順理成章地丟掉。


其實小孩跟大人一樣呀,愛穿的鞋子就那幾雙,穿到壞掉才捨得丟;所以孩子的鞋子不用多,一兩雙喜歡耐穿的就好;壞掉修理的次數也不用多,撐到小孩長大穿不下為止就好~哈哈哈!簡單的居家維修,省不了多少錢,但或許帶給孩子們珍惜物品、不輕易糟蹋資源的機會教育,才是最大的收穫呢。

留言

  1. 後來這兩雙鞋還是壽終正寢了,倒不是不能修,而是穿了會磨腳不舒服;
    鞋子還是要買合腳耐穿的才對,切勿貪小便宜呀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足跡,
一個問題可以敦促你我找到答案,
一次分享可以幫助到更多人,
一句感謝可以支持我們繼續前進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