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文章

START HERE

歡迎造訪Simple Decor,這是一個分享所有關於居家生活與裝潢改造的地方。 無論你是剛買下夢想新居準備裝修,或打算整頓翻修老房子,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,或純粹是居家DIY愛好者,都竭誠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讓你引起共鳴。 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文章的分類方式,供大家一目了然各取所需。 【裝修/改造/宅妝】 居家改造 :居住環境改造紀錄(租屋、住家,依空間區分) 新屋裝潢 :新房裝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驗收、檢討) 舊屋翻新 :舊屋翻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宅妝、檢討) 裝修知識家 :裝修相關資訊(法規、書摘) 宅妝好點子 :宅妝相關資訊(點子、書摘) 【修繕/清潔/組裝】 居家修繕 :家具家電維修實戰(依物品區分、書摘) 居家清潔 :清潔與拆裝實戰(依髒污類別區分、書摘) 家具組裝 :DIY家具組裝實戰(依購入來源區分) 房地產知識 :房地產相關資訊(稅務、法規、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貸款、書摘) 生活小綠意 :園藝新手的栽種紀錄 居家安全 :打造安全居家,讓孩子健康長大 閱讀筆記 :讀萬卷書,留下可供參考回顧的書摘 木工教室 :木作DIY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留言詢問與討論。 ★精選熱門文章 TOP 3 (更新於2024/3) 《 居家改造 》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多功能沖洗器安裝,清洗馬桶與地板方便又輕鬆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實用收納小物,免鑽釘搞定浴室置物需求 居家改造 | 臥室 | DIY床頭層板置物架,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好選擇   《 新屋裝潢 》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裝潢施工順序 & 現場監工的重要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玄關磚、木地板、文化石,收邊美化學問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冷氣、木工、水電、油漆,依序進場 《 舊屋翻新 》 舊屋翻新 | 工程 | 追加工程只要老婆一句話,

你的媽媽(7Y)


嗨,寶逼,我們相處的時間太短暫,你或許知道你的媽媽很愛你,卻還來不及好好認識她;今天,我想告訴你,關於你媽媽那些討喜逗趣的特質。


你的媽媽很直率。我是在具有傳統中國觀念的環境中長大的,從小就耳濡目染收禮時欲迎還拒那一套,你媽是本省家庭,卻養出一位觀念新穎、毫無偽裝的外國人,她從不把這種客套文化放在心裡,凡事直來直往,沒有心機。

前些日子,我剛送完小孩上學回到家,看到廚房水槽裡的髒碗盤,有點訝異;以往你媽出門前都會順手洗掉的,那天大概上班太趕,就泡著水留在水槽沒洗。我想說,與其默默把碗洗掉,不如藉機展現體貼,就傳訊息給她,說「上班趕時間的話,髒碗盤留著就好。」

你媽回了句:「好」。自此之後,我每天回到家,還真的時常發現髒碗盤,讓我哭笑不得。

這就是你媽,她沒在客氣的!別以為客套是禮貌,她會信以為真。

這不禁又讓我想起和你媽初次約會的故事;我幫她修好電腦,她說要請我吃頓飯答謝,結帳時,我客氣地說:「不用請客啦!各付各的就好」,然後…你媽媽就毫不猶豫地同意了,我們真的各自結帳;交往之後我常用這笑話揶揄她,而她就是這麼直率。


你的媽媽很怕遲到。與人有約,準時抵達是一種美德,我也是守時的人,不喜歡別人遲到,但沒有像你媽這麼誇張,把遲到當作十惡不赦的罪過。

她總要在前一天就把包包收拾好,檢查好幾遍以免遺漏;事先準備好隔天要穿的衣服,把要帶出門的東西放到門口;設了鬧鐘,卻總是在鬧鈴響起前就醒來;最誇張的是,她到現在都還會做惡夢,夢到自己睡過頭快遲到了,還被殭屍追趕。


你的媽媽還有個很自殘的性格,她總是想要討好所有人。打從我們還在約會交往時,我就發現了,還苦口婆心地勸她,不要那麼天真;當時,我只希望她討好我一個人就好。不過這樣的個性根深蒂固無法動搖,也讓她時常費盡苦心,卻吃力不討好。

吃飯挑餐廳、出遊排行程、住宿選飯店,只要由她負責,她就會盡力滿足所有人的需求,接受所有人的挑剔,企圖盡一切努力,讓每個參與的人都心滿意足。

在我看來,那就真的只是一廂情願而已。或許我從小就吃過虧,知道別過度付出以免失落打擊太大,知道人心難測無法面面俱到,知道魚與熊掌不可兼得。

不過在她的完美世界裡,皆大歡喜才是最佳解。她不覺得讓我開心,就要犧牲其他朋友,也不覺得拿了什麼,就要放棄什麼;可是無論結果是否盡如人意,其實她才是犧牲的那個人,她犧牲了自我,成全他人,一不小心,還可能換來一頓責罵。

最近我在孩子身上看到你媽媽的影子,才笑著跟她說:「妳看,她也什麼都要,多像妳」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