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文章

START HERE

歡迎造訪Simple Decor,這是一個分享所有關於居家生活與裝潢改造的地方。 無論你是剛買下夢想新居準備裝修,或打算整頓翻修老房子,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,或純粹是居家DIY愛好者,都竭誠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讓你引起共鳴。 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文章的分類方式,供大家一目了然各取所需。 【裝修/改造/宅妝】 居家改造 :居住環境改造紀錄(租屋、住家,依空間區分) 新屋裝潢 :新房裝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驗收、檢討) 舊屋翻新 :舊屋翻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宅妝、檢討) 裝修知識家 :裝修相關資訊(法規、書摘) 宅妝好點子 :宅妝相關資訊(點子、書摘) 【修繕/清潔/組裝】 居家修繕 :家具家電維修實戰(依物品區分、書摘) 居家清潔 :清潔與拆裝實戰(依髒污類別區分、書摘) 家具組裝 :DIY家具組裝實戰(依購入來源區分) 房地產知識 :房地產相關資訊(稅務、法規、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貸款、書摘) 生活小綠意 :園藝新手的栽種紀錄 居家安全 :打造安全居家,讓孩子健康長大 閱讀筆記 :讀萬卷書,留下可供參考回顧的書摘 木工教室 :木作DIY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留言詢問與討論。 ★精選熱門文章 TOP 3 (更新於2024/3) 《 居家改造 》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多功能沖洗器安裝,清洗馬桶與地板方便又輕鬆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實用收納小物,免鑽釘搞定浴室置物需求 居家改造 | 臥室 | DIY床頭層板置物架,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好選擇   《 新屋裝潢 》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裝潢施工順序 & 現場監工的重要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玄關磚、木地板、文化石,收邊美化學問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冷氣、木工、水電、油漆,依序進場 《 舊屋翻新 》 舊屋翻新 | 工程 | 追加工程只要老婆一句話,

給小天使的一封信(7Y8M)


近期剛追完的台劇裡有段台詞,出自一位痛失愛女的父親口中:「十多年了,我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,但直到現在我才發現,原來心裡的傷口從未真正癒合。」

我很慶幸,我和你的媽咪,選擇勇敢面對這段傷痛,而不是用表面上的遺忘來欺騙自己。

所以在你離開的七年過後,我們依舊想你,但也不會忘記繼續努力生活,把這份愛延續到彼此和孩子身上,緬懷過去、活在當下、展望未來。

知道嗎?你不在的這個世界裡,現在充斥著讓人人自危的大病毒!疫情爆發至今已經進入第三年,與病毒的長期抗戰卻還沒有看到盡頭。戴口罩、噴酒精成為每天日常,停課、快篩也變成家常便飯,這場人類浩劫,彷彿真的要逼人做出抉擇,要染疫還是要自由?

阿鼻今年已經六歲了,大班畢業後即將上小學,但她人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能否實體舉行還是個未知數,事實上,現在就連小學能不能如期完工開學都還不知道。或許變動的情勢下,等在前方的是線上畢業典禮、線上遠距教學,還有許多非傳統的新體驗。

而我們當然只能陪著她,面對各種不尋常與不方便,把陌生的嘗試視為一種新遊戲,把對抗大病毒的經歷當作人生中寶貴的回憶。讓她藉此了解到,沒有什麼比活著更重要。

對呀,誰喜歡打針、整天戴著口罩、洗手消毒?但健康是一切的根本。我雖然不愛這幾年每個小孩都被口罩遮著臉的生活照,但我更不希望她們生重病、留下後遺症。

然然也四歲了,小班升中班後就要和姐姐分開,當初明知道她們相差兩歲,即使湊到同一間幼兒園也只有一年同校的時光,但還是這樣做了。這一年看姊妹倆手牽手上下學、聽姊妹倆聊學校趣事,看姊姊照顧妹妹、妹妹依賴姊姊,那感覺真的很值得。

我和哥哥年紀差了四五歲,唯一也只記得曾經在國小的時候同校過一陣子,所以我懂得那樣的滋味,因為那就是我國小最快樂的時光。

以前,我們覺得小孩難養,吃東西要餵、得把屎把尿換尿布、還很愛哭一天到晚討抱;現在,白天尿布戒了,吃飯可以自理,但卻變得個性倔強、不聽話、愛生氣、愛計較,小孩變聰明也長大了,父母要面對的課題卻沒變少,一關比一關更難過。

有時候我會覺得,幸好有你!我還記得自己也曾經是個嚴父,不假辭色地訓斥著孩子;或許這是老天爺讓你送來兩位妹妹的原因,讓我在觸碰到底線、情緒要爆發的當下,面對的不是來硬碰硬的男孩,而是柔軟貼心的女孩,才不會火上加油。

父親對兒子或許就是太嚴厲了,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哥說過小時候曾被鞭子伺候的故事;換成女兒,才讓我體認到,充滿愛的一個擁抱,可以化解很多紛爭。

這堂情緒教育的課程,我還是個新手,你的兩位妹妹則是我的老師兼學生;我一方面要教她們了解與控制情緒,另一方面也要從她們的反應,找出我自己的情緒問題並想辦法修正;這門課真的很難修,但我會盡力不被當掉。

希望在天上的你,也能偶爾幫我們加加油,讓愛不被遺忘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