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文章

START HERE

歡迎造訪Simple Decor,這是一個分享所有關於居家生活與裝潢改造的地方。 無論你是剛買下夢想新居準備裝修,或打算整頓翻修老房子,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,或純粹是居家DIY愛好者,都竭誠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讓你引起共鳴。 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文章的分類方式,供大家一目了然各取所需。 【裝修/改造/宅妝】 居家改造 :居住環境改造紀錄(租屋、住家,依空間區分) 新屋裝潢 :新房裝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驗收、檢討) 舊屋翻新 :舊屋翻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宅妝、檢討) 裝修知識家 :裝修相關資訊(法規、書摘) 宅妝好點子 :宅妝相關資訊(點子、書摘) 【修繕/清潔/組裝】 居家修繕 :家具家電維修實戰(依物品區分、書摘) 居家清潔 :清潔與拆裝實戰(依髒污類別區分、書摘) 家具組裝 :DIY家具組裝實戰(依購入來源區分) 房地產知識 :房地產相關資訊(稅務、法規、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貸款、書摘) 生活小綠意 :園藝新手的栽種紀錄 居家安全 :打造安全居家,讓孩子健康長大 閱讀筆記 :讀萬卷書,留下可供參考回顧的書摘 木工教室 :木作DIY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留言詢問與討論。 ★精選熱門文章 TOP 3 (更新於2024/3) 《 居家改造 》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多功能沖洗器安裝,清洗馬桶與地板方便又輕鬆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實用收納小物,免鑽釘搞定浴室置物需求 居家改造 | 臥室 | DIY床頭層板置物架,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好選擇   《 新屋裝潢 》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裝潢施工順序 & 現場監工的重要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玄關磚、木地板、文化石,收邊美化學問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冷氣、木工、水電、油漆,依序進場 《 舊屋翻新 》 舊屋翻新 | 工程 | 追加工程只要老婆一句話,

舊屋翻新 | 工程 | 電視壁掛架、衣帽掛勾架、置物層板安裝

這次撰寫改造紀錄時,並沒有完全依照時間順序,而是根據空間或工程內容來分類,譬如浴室油漆地板…等,但裝修整理過程中,總會碰到一些雜務要做,所以這些零碎的打雜工作,就被我放在這篇,一次帶過囉。

舊的窗型冷氣雖然老舊,但沒壞掉房東捨不得換,只好拆開清潔一番;髒汙的程度不用我多說,看照片就知道了,我用牙刷沾水慢慢刷,把外蓋、鰭片都刷乾淨,濾網直接水洗,讓外觀變美的同時也提升冷房效果。


另外,當初油漆這道牆時,發現冷氣周圍的保麗龍板竟然是用透明膠帶固定的!於是我只好將冷氣機和保麗龍周邊都重打矽利康,以免有隙縫漏氣。


木作櫃原有的門鈕和門把,油漆前就拆掉了;老婆特地買來典雅的黑五金,換門把很容易,一根螺絲起子就能搞定,一換完質感整個大升級!超值!


為了節省空間方便使用,電視要改成壁掛固定;說起來很簡單,只要依照電視的尺寸,去買個壁掛架,固定上牆就好;難就難在你有鑽牆的工具嗎?


即便手邊有電鑽的我,看到隨附的壁虎:直徑1公分,長度5公分,我也是傻住了……要鑽這麼寬這麼深的洞,完全超出我和工具的能力範圍呀!


幸好我最後求助水電師傅出馬,拿專用的震動鎚鑽三兩下就搞定了~


將壁掛架鎖上牆面後,再次微調確認水平;


之後,先將電視底座和本體連接的四顆螺絲轉開卸除;


再將兩根壁掛桿鎖在電視背面的VESA孔位上;


下方有兩根長螺絲,可以先鎖一點點進去就好,裝到牆上壁掛架後再鎖緊;


大功告成!使用這種壁掛安裝架,日後左右上下都還有微調的空間,很方便。


另外還有玄關的掛衣勾和置物層架需要固定上牆,安裝方式都大同小異,只不過不需大量承重,我的電鑽應付小支壁虎還可以,所以我就自己搞定了。


老屋改造「硬」裝修部分都差不多了,接下來就換「軟」宅妝上場表演囉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