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文章

START HERE

歡迎造訪Simple Decor,這是一個分享所有關於居家生活與裝潢改造的地方。 無論你是剛買下夢想新居準備裝修,或打算整頓翻修老房子,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,或純粹是居家DIY愛好者,都竭誠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讓你引起共鳴。 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文章的分類方式,供大家一目了然各取所需。 【裝修/改造/宅妝】 居家改造 :居住環境改造紀錄(租屋、住家,依空間區分) 新屋裝潢 :新房裝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驗收、檢討) 舊屋翻新 :舊屋翻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宅妝、檢討) 裝修知識家 :裝修相關資訊(法規、書摘) 宅妝好點子 :宅妝相關資訊(點子、書摘) 【修繕/清潔/組裝】 居家修繕 :家具家電維修實戰(依物品區分、書摘) 居家清潔 :清潔與拆裝實戰(依髒污類別區分、書摘) 家具組裝 :DIY家具組裝實戰(依購入來源區分) 房地產知識 :房地產相關資訊(稅務、法規、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貸款、書摘) 生活小綠意 :園藝新手的栽種紀錄 居家安全 :打造安全居家,讓孩子健康長大 閱讀筆記 :讀萬卷書,留下可供參考回顧的書摘 木工教室 :木作DIY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留言詢問與討論。 ★精選熱門文章 TOP 3 (更新於2024/3) 《 居家改造 》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多功能沖洗器安裝,清洗馬桶與地板方便又輕鬆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實用收納小物,免鑽釘搞定浴室置物需求 居家改造 | 臥室 | DIY床頭層板置物架,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好選擇   《 新屋裝潢 》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裝潢施工順序 & 現場監工的重要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玄關磚、木地板、文化石,收邊美化學問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冷氣、木工、水電、油漆,依序進場 《 舊屋翻新 》 舊屋翻新 | 工程 | 追加工程只要老婆一句話,

揭開瘡疤的勇氣(5Y6M)

P1270885%2B-%2B%25E8%25A4%2587%25E8%25A3%25BD.JPG

嗨,寶逼,你好嗎?五年了,如果沒有那場意外,你都已經快要六歲了呢!時間好似過得飛快,晃眼回顧又過一年,與你的美好回憶卻靜止凍結,再也無法更新。

知道嗎?你的媽媽很勇敢,超級勇敢!她為你做了一件需要無比勇氣的事情。在我們失去你的兩年之後,難以癒合的傷口好不容易逐漸結痂復原之際,為了不要再讓憾事發生,為了用我們切身經歷,提醒更多父母重視孩童睡眠安全,你的媽咪不惜自揭瘡疤在PTT分享你的故事,然後,面對眾人的公審、責難與批判。

這個社會上有很多溫暖振奮人心的好人好事,有適時伸出援手、雪中送炭的,但也有漠不關心、甚至落井下石的。我直到最近,才抽空瀏覽了當初網路上的各種留言評論,其中很多人都對這場悲劇表達了關懷和鼓勵,但某些尖銳無情的話語,我前幾天才不經意地發現,至今仍深深刺痛著你母親脆弱的心。

是我們的錯,讓你提早太多成了小天使,我知道這種憾事面對公審不會有好下場,但我還是非常不忍心,看到這些自認正義的鄉民,在別人的傷口痛快撒鹽。

寶逼,是你給了我們活下去的勇氣。也只有你,能讓爸比媽咪有勇氣面對這世界的流言蜚語,強忍著哀傷也要繼續無畏地推廣安全睡眠。

然然滿兩歲了唷,她的調皮搗蛋古靈精怪舉世無雙,我們最常用來形容她的一句話是,「如果是然然的話,不意外…!」因為這小傢伙什麼事都做得出來!她很聰明,學習能力也很強,創造力伴隨著破壞力一起時常令人驚訝,簡單來說,她把惡搞這件事帶到了更高的境界,讓我們疲於奔命卻仍無絲毫收斂。

相較之下,阿鼻以前真的乖巧多了,不會做出讓大人瞠目結舌的荒唐事,容易察覺到我們的怒氣,就開始放聲哭泣,不像妹妹這樣壞事做盡還仍舊嘻皮笑臉的。阿鼻的學校生活也很精彩喔,自從轉學之後,我們明顯感覺到她的個性變得開朗,越來越能暢談在校時光,交到更多朋友,喜歡課程也喜歡老師們。說真的,我也不記得以前幼兒園有沒有這麼歡樂了,但看到阿鼻除了睡不飽的時候愛賴床外,平常愛上學的模樣,真的讓我對寓教於樂的教育方式超有好感。

除此之外,阿鼻還有一個天大的優點,就是非常照顧妹妹。當然,然然也很愛姊姊。每次看到她們姊妹情深相擁和好的畫面,都覺得非常欣慰又感動。

她們都知道,有一個哥哥去當小天使了,我們也會一起去探視你的小聖誕樹,在一旁野餐。不知道你是不是偶爾也會來陪你的妹妹們玩耍,提醒她們注意安全。有時候聽見孩子童言童語地說,看到哥哥了!我們也都希望是真的。

人是需要情感支持的動物,我知道你的媽媽在傳達睡眠安全訊息,不惜自揭瘡疤的時候,一定已經鼓足了萬分勇氣,準備面對社會的公評;她小心謹慎地不引戰,不希望大眾模糊了焦點,卻還是躲不過某些如針的刺心之語。在當時,我百分之百贊同她寫下這段經歷,分享埋在心裡已久的切身之痛,卻也沒想到,引來的酸言酸語竟造成二次傷害,猶如一場網路霸凌。

寶逼,你絕對有權利責怪我們,沒有當個盡責的父母,讓你安全健康的長大。我們也從未原諒自己,不管經過多久,反省或道歉或哭泣或悔過。但你知道嗎?爸比媽咪是因你而勇敢,是因你而有勇氣面對事實,承受眾人撻伐,繼續努力養育孩子,接受更多的挑戰!無論你是否真正原諒我們,我都要謝謝你,帶給我們一段這麼棒的旅程,和刻骨銘心的回憶。我衷心地祝福你在天上過得比從前更開心無憂,如果可以,請幫我抱抱你媽媽,好嗎?她受傷了,不只一次,再多的言語關懷,有時候都不如一個擁抱。

留言

  1. Hi , IMS & SAHSA

    看到你們的故事後,我要說:你們很偉大、也很勇敢。

   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說的,我曾問自己:如果是我,會向大家敘述這段故事嗎?不可能,因為實在太心痛了。但你們為了宣導趴睡的危險性,而說出自己的故事,這讓我非常敬佩。

    我和老婆曾經為了女兒是否要趴睡?是否使用頭型枕?是否使用床圍?...而吵架。
    我相信每個父母都是為了孩子好,只是我運氣比較好,剛好知道趴睡的風險而已。
    所以我不在乎女兒的頭型、臉型,甚至常常半夜因為太安靜而自動驚醒,去查看小孩的睡覺狀態。

    很高興你們有兩個小寶貝,請繼續加油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心謝謝你的鼓勵,願更多人引以為戒,不要犯無可挽回的錯。

      刪除
  2. 請幫我好好地擁抱媽媽,謝謝她願意勇敢分享你們的故事,為這個世界帶來有意義的改變,我也是新手媽媽寶寶也剛好6個多月大,閱讀著你們的文章眼淚不斷流下,很心疼你們所承受的悲痛,致上最深的祝福給你們,辛苦了!很替你們開心現在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,一起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妳的祝福,也願妳我都能時刻珍惜擁有的一切。

      刪除
  3. 雖然已經是幾年前的文章分享,身為新手媽媽的我看了真的滿滿的心酸。
    我的懷孕過程是非常膽戰心驚,所以出生後我也是心臟變得非常小顆,無時無刻確認著孩子有沒有在呼吸,特別是在安靜的夜晚裡,深怕孩子有任何一點不對勁。
    發生這樣的事情,最痛的無非是你們自己,孩子是我們身上的一塊肉阿!其他人的言語請不要放在心上。

    看到這篇文章第一個就是轉發給我老公,堅持我的立場,不給孩子趴睡。

    謝謝你們的分享,天上的小天使希望看見的就是你們的笑容,要為了兩個女兒加油(抱~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妳的鼓勵與回應,育兒之路很多挑戰,身心健康便是萬幸。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足跡,
一個問題可以敦促你我找到答案,
一次分享可以幫助到更多人,
一句感謝可以支持我們繼續前進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