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文章

START HERE

歡迎造訪Simple Decor,這是一個分享所有關於居家生活與裝潢改造的地方。 無論你是剛買下夢想新居準備裝修,或打算整頓翻修老房子,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,或純粹是居家DIY愛好者,都竭誠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讓你引起共鳴。 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文章的分類方式,供大家一目了然各取所需。 【裝修/改造/宅妝】 居家改造 :居住環境改造紀錄(租屋、住家,依空間區分) 新屋裝潢 :新房裝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驗收、檢討) 舊屋翻新 :舊屋翻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宅妝、檢討) 裝修知識家 :裝修相關資訊(法規、書摘) 宅妝好點子 :宅妝相關資訊(點子、書摘) 【修繕/清潔/組裝】 居家修繕 :家具家電維修實戰(依物品區分、書摘) 居家清潔 :清潔與拆裝實戰(依髒污類別區分、書摘) 家具組裝 :DIY家具組裝實戰(依購入來源區分) 房地產知識 :房地產相關資訊(稅務、法規、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貸款、書摘) 生活小綠意 :園藝新手的栽種紀錄 居家安全 :打造安全居家,讓孩子健康長大 閱讀筆記 :讀萬卷書,留下可供參考回顧的書摘 木工教室 :木作DIY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留言詢問與討論。 ★精選熱門文章 TOP 3 (更新於2024/3) 《 居家改造 》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多功能沖洗器安裝,清洗馬桶與地板方便又輕鬆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實用收納小物,免鑽釘搞定浴室置物需求 居家改造 | 臥室 | DIY床頭層板置物架,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好選擇   《 新屋裝潢 》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裝潢施工順序 & 現場監工的重要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玄關磚、木地板、文化石,收邊美化學問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冷氣、木工、水電、油漆,依序進場 《 舊屋翻新 》 舊屋翻新 | 工程 | 追加工程只要老婆一句話,

居家修繕 | 電腦 | Samsung GALAXY Note 10.1平板電腦,電池故障更換

上週回爸媽家,我爸突然說要請我幫個忙,挑台平板電腦。一問之下才知道,舊的平板現在續航力很差,據說不管怎麼充電,電力都只有20%上下,稍微查個資料就沒電了。


我一邊幫忙搜尋適合的新平板,一邊想著,這台舊機應該只是電池老化,或許可以嘗試換新;本來打算幫我爸買台新機後,再把舊機帶回家研究,不過我爸聽我這樣一說,就改口說,他不急著用,讓我先修修看,修不好再買新的。

我上網查了一下,更換電池確實可以DIY,原廠電池也才三百多,就立即下單了。

聽說我哥本來也有一台相同的平板電腦,也出現電池續航問題拿去送修,但維修人員跟我哥說,換電池不划算,不如直接買一台新的…,後來我哥就把舊機丟了。

其實,雖然平板電腦不貴,但低階入門款隨便也要三千起跳,貴的就更不用說了,上萬都有;而這台Samsung GALAXY Note 10.1雖然是舊機型,但網購新機價格也超過四千,相比區區三百多元的電池,要說替換不划算,還真是騙肖。

不過現實就是如此,我媽媽在一旁聽得不可思議,問我那換電池怎麼會不划算?!我說,對呀,這就是人工成本,我也可以跟妳收三千塊換電池,哈哈~

維修前實際測試,充電到20%左右的時候真的就卡住了,再繼續充也充不進去;


循著機身上的型號N8010,我找到了拆解教學影片及適用的原廠電池。


等了大約一個多禮拜,終於收到電池了,賣家還貼心附贈了拆解工具組。內有吸盤、塑膠翹片、撬棒、和星形螺絲起子。


原廠電池大陸製造,生產日期居然是2022年1月1號,還真新呢!


接著重頭戲來了,就是挑戰比換電池更難的拆殼任務!


首先要把背面上方鏡頭處的外殼拆開,用一字起子和塑膠翹片幫忙;


轉開下方的三顆螺絲後,再來要既小心又費勁地操作工具,沿著四周慢慢將背蓋的卡榫一一鬆開,直到卸下整片外殼。


拆掉背蓋後,最難的部分已經結束了!這時候會看到平板內部的電池和許多壓在上方的軟排線;


軟排線共四條,用鑷子小心分離後,再把中央電池供電線也拆掉;


最後將電池周圍的十顆螺絲都轉下來,就能將舊電池取出;


舊電池是大陸製造、越南組裝,規格都一樣,生產日期是2013年;


組裝的順序剛好相反,換上新電池後,先鎖螺絲、再接排線;然後依序裝上外殼、鎖螺絲、裝回鏡頭外殼,就大功告成。


換電池裝機完畢後,先要充電;


充了大概兩個多小時後,我就開機測試了,操作使用都很正常,沒有意外。


後來又繼續充電,直到看到「充電完畢」、「100%」,我才放心地收工。


平板電腦維修記完美落幕,對於像我爸這種只是偶爾上網查資料的使用者來說,真的不用時常換機追求高性能;而且鋰電池相較於整台平板電腦的價格,維修換新電池還是蠻划算的!我也獲得了新的修繕經驗值,並再次印證:拆卸常常比維修還困難!這次藉由買新電池的機會,意外賺到了一些拆解工具組,我也蠻開心的,希望日後還能派上用場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