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精選文章

START HERE

歡迎造訪Simple Decor,這是一個分享所有關於居家生活與裝潢改造的地方。 無論你是剛買下夢想新居準備裝修,或打算整頓翻修老房子,對房地產投資有興趣,或純粹是居家DIY愛好者,都竭誠希望這裡的文章能讓你引起共鳴。 以下簡單介紹目前文章的分類方式,供大家一目了然各取所需。 【裝修/改造/宅妝】 居家改造 :居住環境改造紀錄(租屋、住家,依空間區分) 新屋裝潢 :新房裝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驗收、檢討) 舊屋翻新 :舊屋翻修全紀錄(設計、工程、宅妝、檢討) 裝修知識家 :裝修相關資訊(法規、書摘) 宅妝好點子 :宅妝相關資訊(點子、書摘) 【修繕/清潔/組裝】 居家修繕 :家具家電維修實戰(依物品區分、書摘) 居家清潔 :清潔與拆裝實戰(依髒污類別區分、書摘) 家具組裝 :DIY家具組裝實戰(依購入來源區分) 房地產知識 :房地產相關資訊(稅務、法規、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貸款、書摘) 生活小綠意 :園藝新手的栽種紀錄 居家安全 :打造安全居家,讓孩子健康長大 閱讀筆記 :讀萬卷書,留下可供參考回顧的書摘 木工教室 :木作DIY經驗分享 有任何疑問或建議,歡迎留言詢問與討論。 ★精選熱門文章 TOP 3 (更新於2024/3) 《 居家改造 》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多功能沖洗器安裝,清洗馬桶與地板方便又輕鬆 居家改造 | 浴室 | 實用收納小物,免鑽釘搞定浴室置物需求 居家改造 | 臥室 | DIY床頭層板置物架,兼顧美觀與實用性的好選擇   《 新屋裝潢 》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裝潢施工順序 & 現場監工的重要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玄關磚、木地板、文化石,收邊美化學問大 新屋裝潢 | 工程 | 冷氣、木工、水電、油漆,依序進場 《 舊屋翻新 》 舊屋翻新 | 工程 | 追加工程只要老婆一句話,

居家修繕 | 電腦 | SAMSUNG Galaxy Tab A 10.1 SM-T510,平板電腦無法充電故障查修

上次修好我爸的平板後,我哥或許有耳聞,也拿了一台平板電腦給我,說姪子之前玩遊戲的密碼都存在裡面,希望我能幫他救援看看。

據說問題是電力耗盡無法開機也無法充電,我沒有多想,插上充電線測試確實沒反應,懷疑是電池老化,就決定再次挑戰電池替換。


拆解平板電腦是最難的一步,建議像我一樣找到參考影片再開始作業,會事半功倍。


我這次買來的新電池,又附贈了一組拆解工具組和背膠,再次派上用場。


按照參考影片的手法,我先用熱風槍吹了機身周圍,再塗上酒精軟化內部的黏膠,然後小心地操作拆卸工具,將螢幕先取下來;


螢幕正後方有一條軟排線,需先拆除;


接著要繼續拆解機身內部,沿著四周總共要卸下23顆螺絲,才能分離背殼;


然後就能看到電池正面啦,將電池上方和連接電池的兩條軟排線移除,就能繼續拆電池;


電池是用背膠黏住的,所以也不好拆,要小心地慢慢與塑膠底座分開;


再來換上新電池,接回排線,再逆向操作,鎖回螺絲、裝上螢幕。


開機測試,沒問題啦!但是…一插上充電線就出事了,平板電腦顯示錯誤訊息:「系統偵測到充電/USB連接埠受潮或存在異物。」


我回頭去看最初的測試照片,原來這「水滴符號」,代表的是系統偵測到USB異常無法充電。查閱官方的說明後,我試著風乾機器、清除USB快取,後來還找了更多網路上的建議,企圖修改軟體設定,強制關閉這個充電保護功能;不過通通沒效。

回到硬體的電路板上,我也嘗試用酒精清潔了USB連接器,清除掉可能的髒污並再次風乾,一陣等待過後,還是無功而返。


難道得說服我哥換無線充電器了嗎?在放棄之前,我上網找到有人在賣這片充電板,價格也不貴,就決定再試一次!


頂著大雨去拿包裹,對於這次測試我也蠻緊張的;拆解已經很熟練了,我逐一拆卸配件後,裝上新的充電板,再一步步組裝成整機。小心翼翼地插上充電線,然後…成功啦!平板螢幕出現了充電中的符號,電量顯示為57%。


幾個小時過後,平板已經充滿電,我也再次開機確認,電量100%、操作也正常,順利完修。


到最後,雖然我不禁有點懷疑,舊電池是不是真的壞了?不過既然新電池已經裝上,我也懶得再交叉測試,就這樣吧,如果沒壞,至少我也賺到修繕的經驗值和備品。

以上,即使換了電池和充電板,花費也才幾百塊,救回一台平板電腦應該很划算吧!更重要的是,沒有辜負我侄兒的期待~希望能讓他們享受到失而復得的喜悅。

留言

  1. 後記:

    侄兒帶回家玩了一陣子,某次說平板有點解體後畫面消失了!我拆機檢查後發現,是內部螢幕排線斷開了,猜測是上次拆解過後,膠失去黏性,導致螢幕脫落後扯掉排線,我把線接回去後,畫面就恢復正常了。

    可是過沒多久,我哥又說看到各種詭異現象,畫面時有時無,還有奇怪的鏡像;我估計是先前扯斷內部排線時,已經折到受損了,才會接觸不良時好時壞,所以又再次下單買了螢幕排線,更換後再次完修。

    這次我盡力黏緊了螢幕,希望不要再輕易解體扯斷線材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足跡,
一個問題可以敦促你我找到答案,
一次分享可以幫助到更多人,
一句感謝可以支持我們繼續前進。

熱門文章